D加密来了!任天堂拟用Denuvo防篡改软体 阻Switch盗版游戏在其他平台游玩

针对目前盗版游戏影响情况,任天堂(Nintendo)希望透过与网络安全公司 Irdeto 旗下防篡改软件套件 Denuvo解决此类问题。

虽然任天堂积极打击盗版问题,但仍有不少开发者、发行商推行的Nintendo Switch 游戏卡片内容遭盗拷,并且藉由伪装原厂卡片形式非法销售,或是以软件模拟方式让人可透过PC 、Steam Deck、Android 手机游玩。

因此,任天堂选择与 Irdeto 合作,希望透过其防篡改软件套件 Denuvo 相关技术,让游戏开发者在制作过程通过此技术,以中介软件形式避免游戏内容遭盗拷或非法转用。

但从先前不少看法批评显示,透过Denuvo 软件保护的游戏内容,可能会造成游戏执行效率表现下降情况,甚至导致不少开发者最终选择移除Denuvo 软件内容,以利游戏能以正常效能执行运作。另一方面,即便Denuvo 软件标榜已经保护超过1000 款游戏被盗拷,但依然有不少游戏如《中土世界:战争之影》在有Denuvo 软件保护之下,仍在短时间内就被破解保护机制。

不过,任天堂与Irdeto 合作透过Denuvo 软件改善Nintendo Switch 游戏盗拷问题,整体上仍是对开发者有利,但不确定Denuvo 软件使用费用会由任天堂吸收,或是间接转嫁至开发者身上,进而造成游戏最终定价可能增加?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8月29日 上午8:17
下一篇 2023年8月29日 上午10:4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