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转区功能局部停止   阻玩家涌入阿根廷 eShop 买低价游戏

任天堂近日更新了 eShop 商店,暂时禁止了阿根廷 Nintendo Switch 用户购买游戏。任天堂此举发生后,大批 Nintendo Switch 用户纷纷在社交平台上留言和讨论,一度引起了社会热烈关注。

任天堂 Switch 转区功能局部停止   阻玩家涌入阿根廷 eShop 买低价游戏

任天堂于 8 月 18 日下午突然封锁阿根廷 eShop,禁止 Nintendo Switch 用户转往该区购买游戏。值得一提的是,Switch 一向并无区域限制,任天堂允许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更改国家设定。阿根廷的 eShop 游戏近期因汇率问题在全球变成极为低价而受到了网民关注。为了以最便宜的价钱购买游戏,很多来自不同世界各地的玩家将账户所在地区更改为阿根廷,这样便可以透过阿根廷的 eShop 以低价购买游戏。例如《Stardew Valley》(星露谷物语)在阿根廷商店的价格只是约 2.95 美元(即约港币 HK$23.12),相对来说美国 eShop 同一款游戏现时售价为 14.99 美元(即约港币 HK$118)。

现时任天堂已经停止在阿根廷的 eShop 中的购买游戏,只拥有该地区的信用卡才可以用于支付购买和电子商务。该政策意味着在阿根廷境外发行的信用卡将无法在该地区的 eShop 中进行购买。由于阿根廷的货币严重贬值,所以任天堂在阿根廷商店销售游戏的价格也有所不同。但在近年来这种情况是很罕见的。

根据游戏新闻网站 Voxel 进行的测试指,这次封锁并不适用于所有地区的商店。例如,在哥伦比亚的 eShop 中,仍然可以使用在巴西发行的信用卡购买。此外,这个规定也适用于其他国家,例如美国和澳洲。

这次封锁只是针对阿根廷的 eShop,并未对全球的 eShop 进行封锁。任天堂这一举动可能是为了保护自身利益,防止因汇率升跌波动而造成经济损失。然而,这项措施对于长期希望以最低价格购买游戏的玩家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1)
上一篇 2023年8月29日 上午8:15
下一篇 2023年8月29日 上午8:2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