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代表董事宫本茂重申仍无退休计画,真正思考的是当自己倒下的那一天

任天堂代表董事宫本茂近日接受英国卫报专访,表示目前仍无退休计画,但确实思考过自己倒下的那一天。

任天堂代表董事宫本茂重申仍无退休计画,真正思考的是当自己倒下的那一天

现年71 岁的宫本茂早已年届退休年龄,他于1977 年大学毕业后就加入任天堂,创作了《超级玛利欧》、《大金刚》、《萨尔达传说》、《F-Zero》 、《皮克敏》和《星战火狐》等任天堂畅销至今的游戏作品。

宫本茂对卫报表示:「比起退休,我更在思考我倒下的那一天。」,「在这个时代,你必须考虑5 年内发生的事,所以我确实思考过如果我发生什么事,我可以把事情交棒给谁。」

宫本茂目前已经脱离游戏开发,近年专注于和照明娱乐共同制作《超级玛利欧兄弟 电影版》,以及负责监督环球影城的超级任天堂园区。

谈到他所创作的这些IP,宫本茂说:「我很感激我所努力工作的事物有这么大的能量,这些作品已经迈入世界,现在有其他人培育并帮助它们成长,因此从这个意义来说,我对它们不再觉得有太多的所有权。」

宫本茂甚至开玩笑,现在很多年轻的创作者在负责这些大作的开发,也许有一天他会被忘记。但他依然希望这些和他一起工作的团队可以记得他是创造这些东西的人。

去年宫本茂被问到如果当他离开的那一天来到时,任天堂会变成什么样子?宫本茂说:「我真的觉得不会有什么改变」,「管理团队的人们、开发者们,和创造玛利欧的人们,都对任天堂的本质有同样的理解。」

「所以即便有新的意见出现,但一定会被思考是否具有任天堂的本质。」「我认为我们对此有着惊人的共同愿景,甚至是有点可怕的同步,因此我认为任天堂不会改变」。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4年1月4日 上午8:38
下一篇 2024年1月4日 上午8:4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