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不认为 Nintendo Switch 性能不足,新主机将增量生产对抗转卖歪风

任天堂日前举办 2023 年度股东大会,由于 Nintendo Switch 已经迈入第七年,一般会认为差不多是到了寿命末期,因此自然也有许多股东十分关心主机换代相关的事项,有不少问题都是关于这方面的内容,以下便为大家整理这次股东大会的问答环节重点。

任天堂不认为 Nintendo Switch 性能不足,新主机将增量生产对抗转卖歪风

Nintendo Switch 游戏可能相容于新主机

从 Wii U 换代到 Nintendo Switch 时,因为是架构完全不互通的大改,所以也完全没有相容性,于是有股东在提问时期望公司能承诺至少在 Nintendo Switch 购买的下载版软体可以延用到下一代主机。

对于这点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虽然避免正面回应,但表示 Nintendo Switch 是公司历史上数位版消费者比例最高的主机,他们未来也会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期待。

利用任天堂帐号促进消费者平滑换代

另一名股东则是开门见山,先举出过去任天堂主机换代的年数,表示 Nintendo Switch 应该也进入差不多的阶段了,请教公司对于主机换代有什么准备对策。

对此古川社长再次重申,目前 Nintendo Switch 的情况对于公司来说是前所未见的未知领域。虽然未来几年同款主机的销售会相对放缓,但去年的《宝可梦 朱‧紫》和今年的《萨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都创下三天千万的佳绩,公司也会推续推出更多新作,以及现有游戏的追加下载内容。

针对换代对策,则是说明和过去仅有硬体换代的时代不同,现在还有任天堂帐号相关服务来连结公司和消费者。帐号除了主机外也包含智慧型手机游戏软体的消费者,目前帐号数已经达到两亿九千万个帐号。预期在主机换代时,也会透过任天堂帐号促使消费者更顺利平稳换置到新主机上。

最好的转卖对策就是生产足量主机

还有一名股东则是从不同角度下去看待这个问题,表示从公司角度来说,能够持续在已经普及的主机上推出游戏销售,才是真正让利益最大化的做法。

不过同时也询问了现在 Nintendo Switch 发售第七年,游戏软体制作现场有没有感到性能不足之处。并表示如果要换代推出新主机的话,应该要更注重转卖对策。而古川社长先回应未来还是会继续在 Nintendo Switch 开发更多游戏软体,求取公司利益最大化。对于新主机发售时的转卖对策,则是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生产足以满足市场需求的数量,不过仍然会以此为前提检讨更多有效的方法。

在游戏开发部份,则是由统领任天堂软体开发部门的高桥伸也董事回应,他表示自己并不认为 Nintendo Switch 主机性能有不足之处,但是游戏开发者总是会想要更多,常常会加入超过主机性能界限的要素。然而很多时候在有限制的前提下去取舍,反而可以制作出更有趣的游戏。

吸引更多人投入开发游戏符合业界长期利益

当然除了主机换代以外也有许多其他问题出现,有人举出《附带导航!一做就上手 第一次的游戏程式设计》,以及任天堂过去举办过的许多游戏讲座,询问任天堂一直在促进更多人对游戏开发产生兴趣的实际手感。

古川社长则是回应附带导航!一做就上手 第一次的游戏程式设计》的确是有这种意图的产品,未来也会持续执行更多相关施策,让更多人对于开发游戏产生兴趣。

未来游戏角色也会在电影和主题乐园等多方面活跃

也有人提到任天堂与环球影城合作的超级任天堂世界,因为实际去过感觉园区有点小,希望能够继续拓展,并表示任天堂应该要让自家角色跨足更多不同领域。古川社长举出先前已经公开过的日本环球影城森喜刚园区,以及刚在美国好莱坞环球影城开幕的新园区,说明园区一直都有在规划拓展,但更详细的情报要留待日后等园方说明。

宫本茂则是举出不久前上映在全球都十分热卖的《超级玛利欧兄弟 电影版》,表示公司在未来也会持续在游戏外的不同领域,强调公司游戏角色的存在感。

为员工加薪是维持公司竞争力的重要环节

另外也有人提到任天堂在今年为所有员工加薪这个比较现实的问题,认为加薪虽然可以留人,整体来看是一件好事,但可能会和股东的短期利益冲突,所以请教在宣布加薪之后,各大股东、公司员工以及同业其他公司的反应。

古川社长回应为了维持公司竞争力创造出优秀作品,保留人材是最重要的一环。虽然加薪的确有一些股东表示会和股息等直接利益有冲突,但也有不少大股东站在相同立场认为是一件好事。同时也提到这一波日本游戏公司调薪并不是仅有任天堂,还有其他许多同业公司,也因为日本游戏人材获得竞争越来越激烈而有不同幅度的加薪。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6月30日 上午11:45
下一篇 2023年6月30日 上午11:5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