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认为任天堂告不赢《Palworld / 幻兽帕鲁》 最强法务部不会出手

近日,网上流传着对于任天堂是否会向《Palworld / 幻兽帕鲁》的开发商提出告诉的猜测,但大多数网友都认为这样的诉讼很难成功。特别是在《幻兽帕鲁》的热潮中,许多人纷纷指出,游戏中的宠物造型与《宝可梦土》极为相似,但这是否足以成为侵权的理由,仍有待争议。

网友认为任天堂告不赢《Palworld / 幻兽帕鲁》 最强法务部不会出手

对此,加拿大玩家Canadian Guy Eh发表了他的看法,认为任天堂要胜诉的机会相对较低。他指出,虽然宠物的外观相似,但仍有差异之处,且《幻兽帕鲁》有着独特的游戏玩法,不仅仅是一个《宝可梦》的模仿品。因此,法务部可能不会轻易介入此案,让其演变成一场官司。

他认为任天堂不会胜诉,法院会在三方面驳回上诉:

  1. 之前有一款更像宝可梦的游戏《Tem Tem》,所有人都认为任天堂会告他,但实际上并没有,这款游戏也自称以《宝可梦》为基础并深受其启发。
  2. 许多《宝可梦》精灵的设计可以被认为是抄袭了其它游戏或IP的设计,像是《数码宝贝》、《七龙珠Z》等。
  3. 枪械,涉及枪械这个事实改变了目标受众(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宝可梦》主要针对儿童,但枪械的引入使受众变得完全不同。

《幻兽帕鲁》确实有些设计明显抄袭《宝可梦》,但任天堂要对抗的话,从司法层面来说,想要获胜是非常困难的,已经有很多游戏涌现,但任天堂都没出手。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4年1月22日 下午4:32
下一篇 2024年1月23日 上午9:0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