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合怪《幻兽帕鲁》被玩家控抄袭 任天堂、宝可梦公司表态了

Steam 极度好评《幻兽帕鲁》上市后大收欢迎,成为2024 年初最大黑马游戏,游戏本身「参考」了大量其他作品要素被玩家称为「缝合怪」,上市以来一直存在不少抄袭争议引发话题,如今任天堂和宝可梦公司透过彭博社发出声明,对游戏是否存在法律争议一事做出评论。

《幻兽帕鲁》游戏美术和玩法结合了许多游戏的特色,一款游戏可以看到许多其他作品的特色,像是宝可梦朱/紫》、《萨尔达传说:旷野之息》、 《方舟:生存进化》、《原神》、《我的世界》,众多市面上热门游戏的要素都在其中。

然而这样的设计却也让游戏招来了不少争议,有玩家认为《幻兽帕鲁》这样东抄一个西凑一个,把其他游戏的核心特色直接拿来用跟本侵权,因此在上市之初尽管游戏大受欢迎,但也确实存在不少认为游戏有道德瑕疵拒玩的人。

随着游戏上市数天,任天堂透过彭博社记者表示,目前针对《幻兽帕鲁》是否存在法律疑虑一事不评论,而宝可梦公司则是拒绝为此事发表意见。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4年1月23日 上午9:07
下一篇 2024年1月24日 下午12:2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