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法务再度出动!宝可梦公司向六款山寨《宝可梦》手机游戏求偿 5 亿人民币

根据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的报导,宝可梦公司(株式会社ポケモン,The Pokémon Company)近日以侵害著作权为由向 6 间中国公司提起诉讼。被告的 6 间公司未经宝可梦公司授权,于 2015 年推出了以《宝可梦》为题材或是与之相似的手机游戏。对此宝可梦公司要求被告停止游戏的开发、发行、营运、宣传等,以及 5 亿人民币的赔偿金。

最强法务再度出动!宝可梦公司向六款山寨《宝可梦》手机游戏求偿 5 亿人民币

其中一间被告公司 Jiangyin Zhongnan Heavy Industries 所推出的游戏使用《Pocket Monster Reissue(中文:口袋妖怪复刻)》作为游戏名称,在游戏的美术图中可以看到小智、皮卡丘、水水獭、暖暖猪的身影,容易导致不知情的玩家误以为是宝可梦公司授权的游戏。

此外,报导中还指出该游戏上市一年后的总营收高达 3 亿人民币,单月营收则超过 3000 万人民币。本作除了上架中国的 App Store 外,也上架于腾讯、华为、小米等公司营运的 Android 商店。除了引人误会的美术图外,在中国的各大平台上架也是使其能获得如此高营收的原因之一,在中国的人气甚至已经达到有玩家社群讨论的程度。

Youtube 上也能看到本作的影片。游戏内除了能看到本作原封不动地使用《宝可梦》系列的图片外,战斗系统也十分类似。

宝可梦公司除了游戏停运及赔偿金外,还向被告要求于新浪、腾讯、网易等中国主流网站、社群上宣布旗下《宝可梦》游戏并非正式授权。至于正式的判决结果还有待法院公布。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2年9月3日 上午9:55
下一篇 2022年9月3日 上午9:5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