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宇都宫崇人《宝可梦》新作将在维持一贯推出节奏下提高游戏品质带来全新体验

日本The Pokémon Company 宝可梦公司代表取缔役兼《宝可梦》系列制作人「宇都宫崇人」,于上周末在日本横滨举办的宝可梦世界锦标赛WCS 2023 活动中接受采访,公开表示会尽量考虑在不改变《宝可梦》新作游戏的推出节奏下,设法提升游戏品质让玩家体验。

Pokémon 宇都宫崇人《宝可梦》新作将在维持一贯推出节奏下提高游戏品质带来全新体验

由The Pokémon Company 所推出的《宝可梦》系列游戏,为世界超人气的IP 作品,不但如《宝可梦朱/紫》等单机系列推出后都大受好评,目前《宝可梦朱/紫》预定更新的大型DLC「零之秘宝」也同样是玩家注目焦点,更别提包括《Pokémon GO》等在内的手机游戏与实体卡牌游戏,在推出后都占有相当的好评与市占。

不过,《宝可梦 朱/紫》等系列作虽然在游戏上市后销售屡破新高,但也因为推出时 BUG 众多而遭到玩家诟病。特别是以开放世界为主打的《朱/紫》,更因为效能与 BUG 等问题而一度成为玩家讨论重点。

不过,也有人认为《朱/紫》等系列作之所以 BUG 会这么多,也跟游戏推出节奏过快有所关连。目前,单机系列几乎都是由 Game Freak 负责开发,而自 2018 年《宝可梦 Let’s Go!皮卡丘/伊布》上市后,包括2019 年的《宝可梦剑/盾》、2022 年初的《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与2022 年底的《宝可梦朱/紫》(2021 年的《宝可梦晶灿钻石/明亮珍珠》为ILCA 负责开发),加上《剑/盾》大型DLC「铠岛/王冠雪原」,与《朱/紫》目前开发中DLC「零之秘宝」,推出产能着实惊人。

Pokémon 宇都宫崇人《宝可梦》新作将在维持一贯推出节奏下提高游戏品质带来全新体验

面对这么短时间内要推出这样大量的内容,虽然Game Freak 公司人数多达169 名以上(2022 年3 月时),不过要在短时间内(平均一年推一款游戏的状况下?)同时开发并进行测试除虫,在负担上着实还是有所压力,因此如果要以发售时间速度为主,那在推出后会有这么多BUG 也是在所难免。

也因为如此,在宇都宫这次接受访谈时,就有人提问「关于《宝可梦》新作的推出,或许会有身为宝可梦品牌不得不遵守的特别时程压力?」,对此宇都宫则是解释,「如果依循过去例子,就跟之前周期相同推出(《宝可梦》新作)这点来看,就还是会跟之前一样固定推出。」

不过他也提到,「为了能经常带给客人新的体验,会在这样的节奏下来推出作品」,并表示「这样的做法也会持续下去」。此外,他也表明「随着开发环境不断变化,会在持续这样做法的基础上,来尽量来多加检讨要怎样作出高品质的作品。」也就是说,《宝可梦》新作也会在维持与过往相同的推出节奏下,来提高游戏品质带给玩家崭新体验。

附带一提,虽然《朱/紫》大型DLC「零之秘宝」前篇「碧之假面」9 月12 日就要推出,但后篇「蓝之圆盘」目前则是预定会于今年冬天才要上市。而如果维持官方过去发售节奏 11 月推出新作的一贯流程来看,或许后续新作很快就会有消息发表也说不定?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8月14日 上午10:48
下一篇 2023年8月14日 上午11:3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