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达成「True Killscreen」击破NES《俄罗斯方块》,成34年来首位成就玩家

任天堂NES 主机经典《俄罗斯方块》(Tetris)自1989 年推出后一直是电子游戏历史重要的竞技项目,无数玩家投入时间创造许多不可思议的纪录,如今最新的里程碑是一位年仅13 岁的美国少年Willis Gibson 获得——他是首位达成「True Killscreen」状态全破《俄罗斯方块》的玩家。

13岁少年达成「True Killscreen」击破NES《俄罗斯方块》,成34年来首位成就玩家

在说明「Killscreen」是古早游戏的术语,意思是指游戏后期进入不正常的画面状态,甚至崩溃当机,以致于玩家无法继续攻略的状况。

其实《俄罗斯方块》没有所谓的「全破」通关,游戏会随着玩家不断累积分数而进入下一个关卡,直到Level 29 后,游戏会进入最终难度,方块掉落速度会来到极限,一般玩家难以生存,也是一般认为的非正式「Killscreen」状态,游戏画面最后会变色,甚至方块画面黑掉的状态。

在过去,有许多实力强大的《俄罗斯方块》玩家皆用不同的方式挑战「Killscreen」,根据海外频道aGameScout 说法,过去《俄罗斯方块》玩家为了在29 级方块高速下坠环境游玩发展出许多操作技法,像是将NES 控制器平摆并用手指高速敲打的「Hypertapping」。

而首创「Rolling」技法的知名玩家Cheez_Fisf 也是挑战者之一,他藉由手指反向敲打控制器「底部」,创造出一种高速操作法来移动方块并成为主流,而他也曾加入「Killscreen」的挑战。

不过,过去并未有玩家实际达成《俄罗斯方块》游戏程式崩溃的「True Killscreen」死当全破,2021 年海外玩家Greg Cannon 曾透过自己研发的AI「StackRabbit」来跑《俄罗斯方块》,直到Level 237 时游戏终于崩溃当机。

直到海外《俄罗斯方块》玩家Hydrant 研究并释出表格说明,当玩家达到Level 155 并只消除一行的状况,便有可能触发当机的「True Killscreen」,至于颜色故障则是Level 138 开始,最明显地就是方块会变成木炭色一样难以辨识,增加挑战的难度。

而来自美国年仅13 岁的Willis Gibson(A.K.A. Blue Scuti)就在2023 年12 月19 日创造了世界纪录,他成为首位打到Level 153 的玩家,但这还没结束,过两天,他再次进行「Killscreen」挑战。

12 月21 日,Gibson 来到Level 155 第一次当机点,但他因为失误消除了三行方块而不是一行,只能继续往前闯关,下一次当机点则是Level 157 时,约有70% 的机率在消除一行方块时崩溃当机。

最终,在坚持约 40 分钟的状态下,Gibson 的《俄罗斯方块》终于在 Level 157 进入崩溃当机,达成实质意义上的「True Killscreen」全破,也是目前已知全球首位达成此伟业的玩家。

在接受实况主itzsharky1 采访,Gibson 表示想将这项成就献给自己已故的父亲,Gibson 的父亲正好在2023 年12 月同月逝世,为纪念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家人,达成这项挑战对他意义非凡。

当被问及若是有朝一日有人打破自己的纪录会怎样,Gibson 乐观表示:「如果有人打破我的纪录,我会紧跟在后,然后再创一个新纪录。」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4年1月8日 上午10:33
下一篇 2024年1月8日 上午11:2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