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电玩展商务区平面图公开:17国破百厂商参与、独立游戏展区获奖国际团队来台

2024台北国际电玩展(Taipei Game Show,下称TGS)将于1月25日至28日在南港展览馆1馆盛大登场,其中B2B商务区与亚太游戏高峰会将于1月25日至26日同期举办,主办单位今正式公布商务区的平面图。

本次将有来自17 个国家地区、与包括韩国G-STAR 与BIC Festival、日本BitSummit、菲律宾Philippine GameDev Expo、新加坡gamescom asia 等,各国知名游戏展会合作,产业人士自即日起至1月23日可进行商务参观预先登录。

2024 亚太游戏高峰会(Asia Pacific Game Summit,下称APGS)也公开了2024 年度大会完整议程,包含「元宇宙产业发展前瞻论坛」及「从游戏开发到玩家体验,新兴技术引领的变革」两大主题专场,来自各界专业讲师预计带来近20场次的讲座。

2024台北电玩展商务区平面图公开:17国破百厂商参与、独立游戏展区获奖国际团队来台

游戏产业全领域业者共同参与 媒合交流便利一条龙

主办单位指出,TGS商务区的参展厂商向来涵盖游戏产业几乎全领域的业者,本次类型亦包括独立游戏、游戏开发、游戏发行、金流、在地化服务、行销推广、美术或动画设计、音效制作、区块链等,且展区首度移师5楼,预期能够带来更好的交流空间,相关产业人士能够在现场进行媒合、商务会议讨论等,享受最便利一条龙的全方服务。

B2B 展区分为一般展区及独立游戏展区,一般展区中有提供支付与行销等多元服务的Xsolla、全球知名行动广告数据分析商AppsFlyer、游戏在地化营运与行销整合服务的日本Sony企业在台子公司台湾硕网(So-net),专营数位与网红行销的亚洲指标数位行销顾问(AsiaKOL)、全球首创的SaaS平台之一韩国BACKND,韩国知名游戏开发与发行商Gravity、及Web3游戏开发工具及平台服务商Readygg等。

独立游戏展区中,则有曾入选东京电玩展Selected Indie展区的巴西团队United Games,获SEA Game Awards 最佳创新游戏奖提名、来自印尼的YummyYummyTummy,在Berlin Indie Prize 获得Best Audio Award 的阿根廷团队Sureksu,作品获Steam 极度好评的台湾团队光穹游戏(18Light Game),还有2023 The Game Awards 中入围最佳独立游戏及最佳独立游戏新秀奖的英国团队Sad Owl Studios等。

2024台北电玩展商务区平面图公开:17国破百厂商参与、独立游戏展区获奖国际团队来台

国际大厂制作人揭密幕后 亚太游戏高峰会免费开放听众报名

APGS本次邀请多家来自日本及欧美游戏大厂的业界人士,包括万代南梦宫娱乐《铁拳》系列总监原田胜弘与制作人Michael Murray,SQUARE ENIX《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战斗总监远藤皓贵,还有SHUEISHA GAMES执行役员开发制作部长兼制作人山本正美、Ubisoft Montpellier《波斯王子:失落王冠》资深制作人Abdelhak Elguess等。

首日也与国发会亚矽计画执行中心合作「元宇宙产业发展前瞻论坛」,由亚矽计画执行中心行政长李博荣主持,邀请能火动画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郑义锜、重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暨执行长欧曜玮与VIVERSE 高层代表同场交流,分享前瞻技术的未来发展。

2024台北电玩展商务区平面图公开:17国破百厂商参与、独立游戏展区获奖国际团队来台

次日则是与阿里云智能国际及盖亚资讯合作「从游戏开发到玩家体验,新兴技术引领的变革」主题专场,由阿里云智能国际的商务拓展储旭主持,邀请到Toii Games共同创办人余政彦、赫米兔娱乐游戏总监周子修、阿里云智能国际解决方案架构师林明儒、盖亚资讯云端架构师陈尧闵,从AR技术、区块链、Web3.0与云端整合,还有未来游戏世界的网路安全挑战与创新实践,共四大面向深入交流。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4年1月4日 上午8:29
下一篇 2024年1月4日 上午8:3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