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官方提醒:不要再对卡匣槽吹气了,会搞坏主机

你是否吹过 Switch 的卡匣槽?任天堂近日在官方推特表示:别再这么做了。

任天堂官方提醒:不要再对卡匣槽吹气了,会搞坏主机

任天堂在推特写到,如果 Nintendo Switch 的游戏卡槽进了灰尘,不要使用吹气等行为,因为当吹气时,飞沫可能附着在接点上,这样会导致零件生锈或腐蚀,如果确定进入了灰尘,建议使用吸尘器吸出来。

此外任天堂也表示不要用棉花棒去清洁游戏卡槽,因为同样有可能卡住并损坏读取游戏卡的接点,也不要去触碰游戏卡槽的底部,或是把损坏了接点的游戏卡插进去。

吹卡匣这件事可是从红白机(FC)开始,就是很多玩家在主机读取不到卡匣时就有的习惯,当时在某些状况下确实有用,也成为玩家之间口耳相传的「民俗疗法」,直到游戏以光碟作为载体才消失。但后来任天堂才公开对外澄清吹气时的飞沫其实更容易让接点受损,让不少玩家相当惊讶原来小时候吹气是错误的方式。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7月3日 上午9:06
下一篇 2023年7月3日 下午12:2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