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叙事解谜游戏《锡之心》7月问世开发团队分享小小锡兵诞生故事

由开发团队「Rogue Sun」所制作的沉浸式魔幻叙事解谜冒险《锡之心Tin Hearts,又译:卫兵冒险记)》预定由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GSE)于2023年7月发行Nintendo Switch、PlayStation 4及PlayStation 5中文版。到底《锡之心》是一款怎样的游戏呢?透过GSE提供的官方访谈整理,游戏开发团队将为各位玩家解答关于这个锡兵与魔法世界背后的诞生故事。

魔幻叙事解谜游戏《锡之心》7月问世开发团队分享小小锡兵诞生故事

游戏《锡之心》的原型

游戏创意总监Kostas Zarifis表示,其实《锡之心》算是「历史悠久」,这个计划实际始于2016年,即游戏开发团队Rogue Sun创立当初。「当时我们正在寻找一款小游戏来测试新工作室的实力,同时也在试探VR领域的发展潜质。《锡之心》最初其实是一个VR项目,然而在早期制作阶段中,我们发现应该将游戏带到玩家面前,而不是让玩家走进游戏。特别是考虑到在现实中移动的问题,如果我们将游戏保持在较小的范围内,让玩家的动作减少,这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魔幻叙事解谜游戏《锡之心》7月问世开发团队分享小小锡兵诞生故事

Kostas本来就热爱解谜游戏,他认为透过让人绞尽脑汁的挑战,能令自己更享受游戏的乐趣:「《百战小旅鼠(Lemmings)》是经典解谜游戏之一,但我觉得这种游戏的玩法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被进一步开发。当我们刚开始讨论作为一个新团队应该要做什么时,我们都认为是探索这类型游戏的好机会。」

小小锡兵重新演绎经典游戏《百战小旅鼠》玩法

这个游戏乍看非常简单,玩家只需运用技巧和道具,将士兵们顺利运送到目的地。在第一个关卡中,你可能以某种方式与其中一个机关互动并成功解谜。但是当进入另一个回合时,你就必须完全从不同的角度来重新使用道具,并运用之前学到的所有技巧去解谜。

魔幻叙事解谜游戏《锡之心》7月问世开发团队分享小小锡兵诞生故事

资深游戏制作人Chris Brooks表示:「游戏中有一群相互跟随的士兵,这很像《百战小旅鼠》的玩法,但这款游戏的范围更广,而且以3D画面呈现。玩家需要在维多利亚时代的Albert家里探索,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机器、发明和玩具。你需要在游戏中进行解锁,并与这些装置互动,解谜的过程中进展越多,就越能激发出新思维和不同玩法。」

魔幻叙事解谜游戏《锡之心》7月问世开发团队分享小小锡兵诞生故事

游戏玩法一切都围绕着玩具和Albert所创造的发明。设计团队表示他们常常使用「Rube Goldberg」这个术语,意思就是使用一个玩具来启动另一个玩具,再启动另一个玩具,以产生一个奇妙的连锁反应。每个关卡都建立在前一个关卡的基础上,每两至三个关卡就会添加一个全新机制、特色、能力或装置,因此永远不会让人感到无聊。

带有魔法及蒸汽庞克风格的维多利亚时代

《锡之心》的艺术风格是一个另类的维多利亚时代、带有蒸汽庞克风格的世界。游戏所有东西都像是为《锡之心》的世界订造而成一般。这个世界观非常独特,例如你会看见现实的物品,但上面却都覆盖着手绘插画风格的图层,仿佛一切都不会存在于《锡之心》以外的世界,让游戏更具沉浸感,就像《玩具总动员》再加上一点魔法的感觉。

魔幻叙事解谜游戏《锡之心》7月问世开发团队分享小小锡兵诞生故事

Kostas Zarifis表示,游戏内有很多不存在于现实世界的魔法和机关装置,从主角开始,到游戏中的机关、故事和维多利亚时代的设定,都非常适合用来展现玩具士兵的奇幻冒险世界,亦能带出工作室具英国元素的特色。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5月13日 上午9:36
下一篇 2023年5月14日 上午9:3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