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的Joy-Con漂移问题有了最终解决方案 但不是来自任天堂

在处理多年的Joy-Con漂移问题和任天堂没有提供满意的答案之后,我们可能终于有了解决方案。一家名为Gulikit的公司创造了一套Switch操纵杆的替代品,承诺一劳永逸地消除操纵杆漂移。

Switch的Joy-Con漂移问题有了最终解决方案 但不是来自任天堂

如果你是Switch的拥有者,你可能很熟悉Joy-Con的漂移,即使你没有接触到拇指杆,也会产生恼人的错误输入。自Switch问世以来,这一直是个问题,以至于在新的OLED型号中仍未完全解决(尽管任天堂说它已经做了一些”改进”)。虽然你可以把你的Joy-Cons送去任天堂进行免费维修(或者直接买一套新的),但手柄将不可避免地再次开始漂移。

与任天堂的标准Joy-Cons不同,Gulikit的操纵杆替代品使用了一种叫做霍尔效应传感器的东西,从本质上使它们不会漂移,世嘉90年代的土星3D和Dreamcast控制器使用的也是这种技术。正如iFixit所指出的,这些传感器使用磁铁来检测操纵杆的运动,这意味着没有任何组件像Joy-Cons上使用的传感器那样实际地相互摩擦和磨损。

Joy-Cons漂移的原因之一是它们使用电位器。这种技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退化,导致不正确的读数,使你的控制器看起来像被鬼魂附身了一样。2021年,任天堂高管Ko Shiota将这个问题比作汽车轮胎,”随着汽车的移动而磨损,因为它们在不断地与地面摩擦与旋转”。

这就是Gulikit的操纵杆要解决的问题,这款在亚马逊上售价29.70美元的操纵杆大概会结束频繁的Joy-Con更换和维修订单。当然,你必须自己安装替换的操纵杆,iFixit的这段视频可以为你在拆解Joy-Con时指明正确的方向。Gulikit的操纵杆工具包自带还配有一把螺丝刀、替换螺丝、一把镊子和一个塑料撬工具,以帮助你开始DIY。

虽然我们还没有机会亲自试用,但亚马逊上的用户大多留下了正面评价。然而,有一些人说他们在环之间留下了一个小缝隙,应该是为了防止灰尘和其他碎片进入Switch内部,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手柄或Joy-Cons本身。Gulikit也有用于Steam Deck的替代操纵杆,以及一个带有霍尔效应传感器的完整的KingKong 2 Pro控制器。

请记住,添加第三方手柄可能会使你的Switch和Joy-Cons的保修失效,但如果你厌倦了手柄漂移,仍然是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在2023年,当技术已经存在,并且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经历这一切,只是为了让东西正常工作,这真是令人难过。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1月24日 上午8:19
下一篇 2023年1月24日 上午10:2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