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自救关键!公开Switch「隐藏功能」

日本石川县元旦发生极浅层地震,当地时间下午4时06分起,陆续发生里氏规模5.7、7.6以及6.1强震,大大小小的余震导致四处传来灾情。面对不可抗力的天灾,有日本网友发现,任天堂 (Nintendo)主机Switch,竟能成为自救活命的主要关键。

强震自救关键!公开Switch「隐藏功能」

「任天堂太有能力了吧…」一名日本网友日前透过社群平台X(前身为推特)发文,指出Switch的开关可以被当成「紧急充电器」消息,同时贴出2020年的一则新闻内容,标题为「如果你使用Type-C充电线,不仅可以充电,还可以供电」。报导中也提到,只要两边装置都是Type-C充电线,无论接上智慧型手机或笔电,Switch即可提供电源。

事实上,此提供电源功能并不是Switch专属,而是Type-C的「双向供电协定」,简单来说,两台设备在连结当下,电力较高的设备都会为电力较低的设备进行充电。该名网友补充,希望这个资讯能够让更多人知道,不过也提醒,这只是用来应急的方法,平常真的想充电还是用行动电源比较有效率。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4年1月3日 上午8:31
下一篇 2024年1月4日 上午8:2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