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A 23】《潜水员戴夫》入围独立游戏引发争议 TGA 主办人做出回应

被视为游戏界奥斯卡的年度游戏奖项「The Game Awards」即将于台湾时间 12 月 8 日揭晓。但当初活动主办人乔夫‧基斯利(Geoff Keighley)公布「最佳独立游戏」入围名单中,有NEXON 旗下品牌Mintrocket 的《潜水员戴夫》时,引发了不少业界与玩家争论,质疑《潜水员戴夫》似乎不该被视为独立游戏。

【TGA 23】《潜水员戴夫》入围独立游戏引发争议 TGA 主办人做出回应

潜水员戴夫

乔夫‧基斯利近日透过线上直播与玩家进行关于「The Game Awards」的问答,对此事提出他个人看法。乔夫‧基斯利表示,独立游戏的「独立」对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意义,这是一个广泛的术语,例如大家可能会争辩说,独立指的是游戏的预算?还是资金的来源?或者是团队的规模,亦或是游戏的独立精神?每个人对此都有各自的看法,因此他们将这件事交给来自全球 120 个游戏媒体机构、也就是此次活动的评审委员,来决定这款游戏是否属于独立游戏。

他同时提到两款被玩家认为是独立游戏的作品《柏德之门3》与《死亡搁浅》,后者是小岛秀夫独立开公司打造的作品,但其实游戏有SONY 资助,因此关于资金、发行等问题,让归类何谓「独立」变得很复杂。

乔夫‧基斯利表示,《潜水员戴夫》是由Mintrocket 团队制作,它是一款来自小团队的作品,而Mintrocket 是NEXON 的一部分,他们是NEXON 的员工,NEXON 是非常大的游戏发行商,他认为的确是可以公平来讨论这款游戏是否为真正的独立游戏。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他决定让人来判断,而《潜水员戴夫》能列入「最佳独立游戏」入围名单中这个事实,代表着评审委员他们在审核所有他们认为是独立游戏的游戏时,《潜水员戴夫》是他们今年看到的前五名之一。

以下为今年 TGA 最佳独立游戏入围名单

  • 茧 COCOON(Geometric Interactive / Annapurna Interactive)
  • 潜水员戴夫(MINTROCKET)
  • 渔帆暗涌(Black Salt Games / Team 17)
  • 星之海(Sabotage Studio)
  • 观景窗(Sad Owl Studios / Thunderful Publishing)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11月28日 上午10:48
下一篇 2023年11月28日 下午12:2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