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 2 传采用 Ampere GPU,CUDA 核心暴增至 1280 个

很多玩家都在期待任天堂公司,在基于现有 Switch 游戏机的成功模式下,推出下一代新机。甚至有许多传闻称新机的游戏画面精美至极,有比拼 PS5 的水准。能有这样的赞誉,意味着新机起码在硬件上有相当大的改进,虽说目前无法100%确定新机向下兼容旧游戏的情况,但起码未来的新游戏,在画面上肯定有更多可发挥之处。

目前 Switch 2(暂称)已有许多爆料,关于 SoC 的部份,基本都认为是同样沿用 NVIDIA 提供的方案,并定制化后形成。这颗新 SoC 被认为叫做 T239 ,据悉该SoC出自 Tegra Orin 芯片系列,与 Tegra X1 也算是同一系列的产品。

Switch 2 核心强劲,GPU 核心比前代增加许多T239 目前被认为有几项特色,例如,该Soc 中的GPU 采用Ampere 架构,制程则众说纷纭,有认为SEC8N(Samsung 8nm)的,也有认为是Samsung 7LPH的。其中 7LPH 被认为是 Samsung 8nm 节点的改良版本,或许类同于 TSMC 为 NVIDIA 提供的 4N 节点。技术上来说,这是 N5 或 5nm 节点的改进版本。

考虑到制程或许有点太遥远,任天堂未必喜欢追逐最新最快的制程,因此这些猜想毫无可靠度,还是来瞧瞧规格吧。目前已知的爆料资讯中,T239 SoC 被认为将具备 8 个 Cortex-A78 核心,代号 Ampere 的 GPU 则有 1280 个 CUDA 核心。现在NVIDIA有两个版本的Ampere GPU,分别是 64 SM 的 HPC 版,以及 128 SM 的消费版本。 T239 理论上会采用后者,且规格为 10 SM,每个 SM 各带 128 个 CUDA 核心。

但爆料者又认为, T239 实际上只会有 1 组 GPC,但 Orin SoC 理应有 2 组。每一组 GPC 有 8 SM,因此有 16 个 SM 与 2048 个 CUDA 核心。而 NVIDIA其实有个带有 10 SM 的 GPC,该晶片为 GA106 GPU。不过,作为 SoC 的 T239 不太可能直接把整组规格照单全收。因此可能会有部份 SM 被锁定或禁用,未来有可能因为推出进阶版机种而将效能解放出来。

在 CPU 方面,据传 Nintendo Switch 2 SOC 总共包含 8 个 Cortex A78 Arm 核心。但 Cortex A78 核心或许会是因应新机而修改的变体。 CPU 核心将包含 8MB 的 L3 快取,且所有核心排在同一集群中。对比 Orin A78AE 来看,这款芯片上每个四核集群均具有 2MB 的 L3 快取,因此 12 核心的 SoC 共有 6MB 的 L3 快取。

Nintendo Switch 2 传采用 Ampere GPU,CUDA 核心暴增至 1280 个

至于这样的规格能造出什么样的 Switch 2 呢?目前得知的讯息已经告诉我们,这款新机拥有强悍的画质表现,可以在 4K 60帧画质下运作各种游戏。此外,还支持光追与 DLSS 技术。甚至夸张的说,可以在画质上跟 PS5 拼一拼。当然,实际上新版Switch 与PS5 仍然是两种不同取向的游戏机,Switch 2 虽然有可能用上更好的硬件,但仍可能需要针对掌机模式做出取舍,这从目前看到的规格爆料中可以明白。

Switch 的下一代继任者目前仍然垄罩着谜团,或许在几个月后就能看到它的真容。除了许多玩家期待其性能表现更加优秀,也希望在新平台上依然能看到丰富的游戏阵容。虽然规格什么的目前有不同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新机在效能上肯定有令人惊讶的成长幅度。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9月20日 下午2:09
下一篇 2023年9月20日 下午7:2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