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 2》开发团队分享 Switch 版开发挑战「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痛的问题」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暴雪娱乐目前发行中,最新一季《Invasion 智械入侵》也才刚于 8 月 11 日上线的《Overwatch 守望先锋 2》。在最新赛季《智械入侵》中,除了追加新的地图、玩法外,还实装了 PvE 模式「故事任务」登场。而开发团队也在海外的访谈中,分享这次 Nintendo Switch 版开发时所遭遇的种种难题。

《守望先锋 2》开发团队分享 Switch 版开发挑战「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痛的问题」

自2022 年10 月起,在PC(Battle.net/Steam)/Nintendo Switch/PS4/PS5/Xbox One/Xbox Series X|S 等平台营运中,游戏采基本游戏免费的《守望先锋 2》,为一款主打多人对战的第一人称视点动作射击游戏。而在这次最新赛季《智械入侵》中,最大特色就是导入了充满剧情要素、让玩家在更加广阔的地图上,同时面对众多敌人来袭的大规模 PvE 模式「故事任务」。

据开发团队资深游戏设计师「Dylan Snyder」指出,《守望先锋》系列自 2016 年推出一代以来,到现在已经超过 6 年以上时间。之所以会进行相较于其他机种硬体规格较低的Switch 版的开发,一方面除了暴雪娱乐自家希望如此外,也是因为Switch 主机是目前暴雪娱乐「最大的瓶颈(that’s the biggest bottleneck we have) 」。

Dylan Snyder 解释,「换个角度来看,Switch 主机是一个很好的瓶颈。(it’s almost a nice bottleneck we have, in a weird, roundabout way)」他认为,像这样的挑战对开发团队是很好的刺激,如果能在低规的Switch 主机上顺利运行游戏,那在其他机种上应该也都能顺利运行才是。

除此之外,Switch 主机的游戏开发也并不容易,Snyder 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头痛的问题」。为了释放更多的记忆空间,并须开发新的工具与系统,而且在 PvE 模式方面,也需要加入各种的设计。举例来说,为了配合任务进行,会需要关闭区域,这时就需要把地图关闭删除,像这样做一些在 PvP 模式中平常不会去做的事情。

另外,本作音效.技术&剧情总监「Scott Lawlor」则是表示,在 Switch 版开发时曾经不断进行声音数量的调整。当Switch 版运行游戏发生错误时,就需要减少声音的数量来进行对应,像这样透过团队合作进行众多的细节调整,才让Switch 版能像现在这样顺利跑动,也希望玩家们都能来游玩看看,体验《守望先锋 2》在各平台的游戏表现。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8月17日 上午9:24
下一篇 2023年8月18日 上午9:0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