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发布上一季财报,《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带动业绩向上成长

任天堂(Nintendo)公开2024 财年第一季(2023/4~2023/6)的财务报告,受惠于《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大卖以及《超级玛利欧兄弟电影版》票房,整体数据相较去年同期上升。

任天堂发布上一季财报,《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带动业绩向上成长

至 6 月 30 日,Nintendo Switch 全球累积销量为 1 亿 2953 万台。虽然很多人都觉得Switch 开始走入生命后期,下跌无可避免,但任天堂上一季售出390 万台Switch ,比去年同期343 万台还多,其中283 万台是OLED 版,游戏则卖出5,220万套。

任天堂上一季业绩相较去年同期皆上涨,销售额4,613 亿円,相较去年同期提升50%;营业利益1,854 亿円,提升82.4%;本期损益2,537 亿円,提升52.2%;净利1,810 亿円,提升52.1%。

任天堂发布上一季财报,《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带动业绩向上成长

能够缴出这么漂亮财报的第一个原因,莫过于是《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的发售,此作品短短不到两个月销售就达到1,851 万套,这个数字是这季老任本家游戏销售的一半,也让本季游戏总销量打破过往记录。连带拉动主机销售成长。

任天堂表示原先这款作品锁定的是玩过《旷野之息》的玩家,但随着游戏发售后,他们观察到越来越多没玩过《旷野之息》的玩家也愿意游玩《王国之泪》。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的好成绩也因此挤进「十任」(任天堂销售量前 10 的游戏)名单,挤下了《健身环大冒险》,登上第九名。

任天堂发布上一季财报,《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带动业绩向上成长

第二个原因就是今年上映的任天堂电影《超级玛利欧兄弟电影版》,截至7 月底,全球观影人次达到1 亿6810 万人,票房达13.49 亿美元,此成绩直接空降有史以来游戏改编电影的第一名,动画类电影第二名(扣掉真人版《狮子王》,第一名为《冰雪奇缘2》)。

任天堂表示除了票房之外,也带动玛利欧系列周边以及App的收入增长。财报中显示移动端与 IP 收入从去年同期的 109 亿円暴增至 318 亿円,涨幅达 190.1 %。

不过任天堂并没有因此而乐观,对于本财年,任天堂并没有上调财报预测,目前全年预计的收入依旧订在 4800 亿日圆,各项数字相较去年都预计会下滑。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8月4日 下午5:22
下一篇 2023年8月4日 下午5:3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