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迟迟等不到新一代 Switch?任天堂官方点出「研发关键风险」

任天堂 Switch 从 2017 年上市以来,仅发表过增强电力版、OLED 版本,不曾推出效能更强的机型,生命周期远长于以往的所有世代主机,为何迟迟等不到下一代 Switch?于任天堂 2023 年度报告,就点出研发新产品的相关风险。

第一个风险就是,不断改变口味的消费者!任天堂提到,无论开发新软体或是硬体平台,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与成本,永远无法保证新产品一定会被玩家接受,且硬体开发非常需要时间,科技、技术都不断在进步,任天堂不见得能轻易地获得需要的技术。

报告中,任天堂也谈及与其他业者的竞争,不只是游戏,消费者亦可能被其他形式的娱乐产品给吸引,进而导致整体游戏市场规模缩小。另外,技术创新也会带来新的竞争对手,同样会造成打击。强调,在游戏领域更需要大举投资研发、市场行销。

再来则是任天堂的产品、服务特性!任天堂表示,在某些案例他们很难按照计画的时间,开发产品或是提供特定服务,计画可能会被迫中止、暂停,甚至最终与当初规划的相差很多。任天堂指出,电子娱乐领域的开发过程困难,且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7月8日 下午4:17
下一篇 2023年7月9日 上午9:0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