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梦幻之星》、《SEGA Age》系列知名游戏开发者「小玉理恵子」惊传过世

据 IGN 最新报导,SEGA 知名游戏开发者「小玉理恵子」,惊传在今年 5 月亡故。而 SEGA 亚洲区负责人「奥成洋辅」也在回答欧美质询时,作出「As you understand it. We respected her.(如同大家所了解的。我们都很尊敬她)」的回覆。

SEGA《梦幻之星》、《SEGA Age》系列知名游戏开发者「小玉理恵子」惊传过世

小玉理恵子为 SEGA 知名游戏开发者,自 1984 年起以设计师身分加入 SEGA 以来,曾参与大型机台游戏《Sega Ninja 忍者公主》等作品开发,之后也曾参与包括《Alex Kidd in Miracle World》、《Phantasy Star 梦幻之星》、《兽王记》、《Sonic the Hedgehog 索尼克》等众多人气游戏的开发制作,更在《梦幻之星IV》中担任团队负责人;之后她也以游戏总监或制作人身分经手多款游戏的开发,如针对 Nintendo Switch 主机所推出的《SEGA Age》系列,就是由她担任主要制作人/游戏总监。

另外,她除了以游戏开发者身分长期活跃外,也是女性开发者的先驱代表性人物,曾因为这份功绩而获得 2019 年「Game Developers Choice Awards 游戏开发者选择奖」的先驱奖奖项,这也是日本开发者史上第三位、日本女性开发者史上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人。当时受奖时,她曾表示「今后也希望能为了全世界的玩家们带来让人开心欢乐的游戏作品」。

SEGA《梦幻之星》、《SEGA Age》系列知名游戏开发者「小玉理恵子」惊传过世

至于她的死讯,则是于今天 10 月 27 日发售的「Mega Drive Mini 2」主机画面中曝光(在画面上有「In memory of Rieko Kodama」的纪念讯息)。发现此一讯息后,欧美媒体如 IGN 等纷纷向 SEGA 亚洲区负责人兼制作人的「奥成洋辅」洽询,因此而确认她的死亡资讯,得知她于今年 5 月就已亡故,至于亡故理由则是因为考虑她的家人而不得而知。不过对于喜欢她过去开发游戏的玩家而言,想必也都会觉得非常不舍才是。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26日 上午11:11
下一篇 2022年10月27日 上午8:5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