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 8 Remake》制作团队联访 以新时代的技术重现原作经典

光荣特库摩旗下历史模拟游戏《三国志8 Remake》(PlayStation5 / PlayStation4 / Nintendo Switch / Steam)决定于2024 年初发售,制作人越后谷和广及开发制作人石川久嗣配合今年的东京电玩展接受媒体联访,带来各种新情报。

《三国志 8 Remake》制作团队联访 以新时代的技术重现原作经典

三国志 8 Remake》开发制作人石川久嗣(左)及制作人越后谷和广(右)

《三国志 8 Remake》是以 2001 年发售的经典历史模拟游戏《三国志八》之《三国志八 威力加强版》为基础进行全新重制,并追加众多新要素。游戏不但保留原作的「全武将扮演系统」以及「全年代剧本」等优点, 也将采用最新技术带来更精致的画面与全面更新的游戏系统。此外,本作还追加了根据武将关系不同剧情亦大幅改变的「宿命」系统、可以选择并体验精彩故事的「演义传」系统、武将的「情感」可左右战局胜负的全新战斗等众多刻划武将人性的游玩要素。

媒体:本次《三国志 8 Remake》于 PS5、PS4、Steam 及 Nintendo Switch 上线,会不会善用 PS5 的 SSD 缩短读取时间?

越后谷:与其他平台相比 PS5 确实会比较快。

媒体:这次选择《三国志八》做重制的理由?

越后谷:主要是在《三国志14》发售后,我们考虑制作一个武将扮演作品的重制,而武将扮演的作品过去有三国志7、8、10、13 这几部,因此我们选择了有全年代剧本的《三国志八》进行重制。

《三国志 8 Remake》制作团队联访 以新时代的技术重现原作经典

媒体:因为本次横跨多种平台,那么在 UI 上面有做过什么调整吗?

越后谷:UI 主要的理念是符合现在玩家的要求及喜好,可以说是在《三国志 14》的基础上进化,其改变成度甚至不像原本的《三国志八》。

《三国志 8 Remake》制作团队联访 以新时代的技术重现原作经典

媒体:《三国志 8 Remake》是否有加入《三国志 9》之后的新要素?像是舌战等等。

石川:舌战是有加入的,而且与原本相比武将增加了非常多,《三国志 14》中的武将也全部保留。

越后谷:《三国志 8 Remake》也继承了《三国志八》所有的优点。

媒体:《三国志 8 Remake》是以《三国志八 威力加强版》为基础重制,那么《三国志 8 Remake》也会推出威力加强版吗?

越后谷:比起有或没有不如说是什么都还没决定。

石川:虽然本作是基于《三国志八 威力加强版》重制,但并非保留了所有要素,而是从中取舍进行重制。

媒体:请问取舍的基准是?是如何决定舍弃什么、保留什么?

石川:《三国志八 威力加强版》相较于《三国志八》增加了一些附加要素,而我们取舍的基准是继承即使没有也能让玩家享受游戏的这些附加要素。同时,《三国志八 威力加强版》里一些我们认为比较重要的要素像是养育子女也继承了下来。

越后谷:在具体的情报我们也会在之后公开,总之在游戏发售前我们会向玩家公布所有的情报。

媒体:现在很多重制版游戏有设计可以切换成旧有的画面素材或是音乐,那《三国志 8 Remake》有没有一些保留给喜欢原版的玩家的要素?

石川:BGM 方面我们请到当年负责《三国志八》的作曲家制作新曲以及改编旧 BGM,听到这些改编曲目时应该会让玩家感到很怀念。画面方面,不论是都市还是平定的画面都是基于《三国志八》进行改编,包括之前公开的预告片里也是把原版及旧版游戏画面进行比对,让玩家可以看出其中的相同与不同之处。

《三国志 8 Remake》制作团队联访 以新时代的技术重现原作经典

媒体:历史战略游戏对没接触过的玩家来说入门门槛很高,这次《三国志 8 Remake》有没有为想尝试的新玩家加入比较轻松、好入门的要素?

越后谷:这次的新手教学做的非常亲切,已经在某种程度上确保让新玩家容易上手。另外,因为本作是《三国志八》的重制作品,所以相较于现在的作品也比较简单,这方面也是新玩家比较容易上手的一个要素。

媒体:因为这次加了不少新要素,这是否代表游戏的攻略方式会因此改变?

越后谷:攻略方法可以说有一些不同但差异不大,本质上还是与原本一样,就是与武将建立良好关系,然后出人头地、统一全国,但与原作相比游戏中的要素更多了。

石川:另一个改变点就是故事的走向会依据玩家的选择改变,比方说在剧情中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将来就会走向不一样的道路。

《三国志 8 Remake》制作团队联访 以新时代的技术重现原作经典

媒体:《三国志 8 Remake》即将发售了,有没有想对玩家说的话呢?

越后谷:可能比起熟悉《三国志八》的亚洲玩家,不了解《三国志八》的玩家更多。刚刚提到的选择重制《三国志八》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三国志八》在日本非常畅销,而《三国志13》在亚洲也同样受到欢迎,因此我们认为玩家应该也会觉得《三国志8 Remake》很有趣而开始制作,请亚洲的玩家务必要体验一次本作,不要把它当作老作品,而是当作《三国志14》的续作,我相信一定能获得很好的体验,还请大家多多期待。

另外,这次因为太专注于制作日文语音而无暇顾及中文语音,真的很抱歉,但日本的语音非常丰富,新信大家一定能充分感受游戏的氛围。

石川:重制时选择《三国志八》的其中一个理由,是因为《三国志八》包括了三国时代134 年历史的全年代剧本,总共有51 部剧本,加上《三国志八威力加强版》后还有更多,本次还加入了更多事件,所以以游戏的分量来说算是全系列中首屈一指的,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1)
上一篇 2023年9月22日 下午12:39
下一篇 2023年9月22日 下午12:4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