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忽略任天堂!美法官认证:Switch 是 PS5、Xbox 的竞争对手

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反对微软收购暴雪的公听会中,任天堂意外卷入其中,Switch 是否该被视为微软 Xbox Serries S/X 以及 Sony PS5 的竞争对手?成为一大讨论焦点,对此美国法官经过讨论,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根据《IGN》报导,FTC 在法庭上声称,Switch 与新一代的 Xbox、PS 主机非常不同,认为考虑售价、效能以及游戏内容,不应该被视为替代品。此举遭到微软 Xbox 负责人 Phil Spencer 反对,对此美国法官 Jacqueline Scott Corley 也采纳 Xbox 财务长 Tim Stuart 的论述,认为 Xbox Series S 的入门价格最初就有考虑和任天堂 Switch 竞争。

法庭认为,Switch 是携带性主机,有独立萤幕、效能也确实比较弱,但消费者在选购时,同样会考量到价格、携带性等关键。此外,尽管游戏内容确实非常不一样,却有许多跨平台的知名作品亦能同步在 Switch 上游玩,例如《Fortnite》、《Minecraft》、《Rocket League》、《Fall Guys》、《FIFA》、《MLB the Show》与《NBA 2K》,认定 Switch 与 Xbox 和 PS5 有直接的竞争关系,且可能被玩家考虑为替代品。

任天堂之所被卷入 FTC 与微软的纠纷,主要是因为 FTC 坚持聚焦于高性能的游戏主机,认为微软收购暴雪之后,恐有垄断的疑虑。微软则认为,游戏市场不该屏除任天堂 Switch 的影响。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7月14日 上午11:26
下一篇 2023年7月14日 下午3:1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