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称:《使命召唤》未登 Switch 是「决策失误」

微软天价收购动视暴雪在英国踢到铁板,努力还在继续,这次战场来到美国本土,在监管单位 FTC(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监督下举办听证会,试图说服政府与大众交易案的合理性,期间与索尼正面对决、披露大量内部文件相当精彩,比如 Xbox 曾打算买下日本游戏大厂 SEGA,或是买回《天命》开发商 Bungie,借此改良 Xbox Game Pass 内容,吸引更多玩家投入,特别是亚洲受众。

动视暴雪称:《使命召唤》未登 Switch 是「决策失误」

本月(28)日听证会进行到第四天,当被问到是否考虑过在 2017 年任天堂推出 Nintendo Switch 时,将《决胜时刻》(Call of Duty)系列移植到这台主机上,动视暴雪执行长 Bobby Kotick 表示考虑过,但最终决定不这样做。

「(那时)我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当我看到 Switch 原型机时,与看到 Wii 原型时的感觉不同,我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非凡的电玩游戏系统。」Bobby Kotick 补充,当时看到原型机时很担心,因为任天堂想透过这台具有携带功能的游戏机完成各种任务,「没想到会取得如此成功的成绩。」

经过近 7 年的生命周期,任天堂已经售出超过 1.25 亿台 Switch,游戏史上仅次任天堂 DS 掌机(1.5402 亿台)和索尼 PlayStation 2(1.55 亿台)。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二成功的电玩游戏系统,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错误的决定。」Bobby Kotick 承认当时没把《决胜时刻》带到 Switch 上大错特错,但今年 2 月,微软与任天堂签署一份 10 年法律协议,如果完成收购动视暴雪,会将《COD》导到任天堂平台,其中包括同等 Xbox 的完整功能和内容。

Bobby Kotick 还被问到,即使微软收购失败,动视暴雪是否愿意将《决胜时刻》带到任天堂未宣布的下一代游戏机? 「我认为一旦规格曝光,我们就会考虑,但目前没有任何头绪。」

然后有人问:动视公司是否可能自行为任天堂的下一代游戏机,开发《决胜时刻》游戏?他同样以还没拿到详细规格为由,「我们错过了上一代 Switch 的机会,所以我想届时能够做到这一点,但必须等到规格到位。」

另一方面,听证会上也提到任天堂下一代游戏主机,根据游戏媒体人 Benji-Sales 转述,Bobby Kotick 透露 Nintendo Switch 的继任者在硬体效能部分,会比较接近第 8 世代游戏主机,像是索尼的 PS4 或微软的 Xbox One。

不过,任天堂官方尚未透露任何有关新游戏主机的消息,除了保证将藉由 Nintendo Account 使玩家过渡更加流畅,有鉴于 Switch 效能介于 PS3 与 PS4 之间,这位动视暴雪老板如果在法庭上所言为真,那么任天堂新机硬体规格与效能理当比 PS4 更好。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6月30日 上午11:53
下一篇 2023年6月30日 下午1:3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