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对Nintendo Switch主体更新禁语机制,以防范恶意用户鑽漏洞

任天堂于今(21)日对Nintendo Switch主机进行16.0.0更新,除了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修正,以及提高操作的稳定性和便利性以外,最大的更新重点在于「NG词汇」的部分,凡是用户昵称中包含一个不能使用的单词,就会自动以问号取代。

过去任天堂在2021年公开的企业社会责任(CSR)报告中,提到作为「让客人欢笑」愿景的一部份,将为旗下游戏以及服务引进「NG词汇过滤器」,实际上在3DS手册中有说明「NG词汇表」会随着主机更新变动,Nintendo Switch在10.2.0版本中也增加了「用户名称的禁用词」,像是「KKK」或「COVID」等等。

任天堂对Nintendo Switch主体更新禁语机制,以防范恶意用户鑽漏洞

2020年主机更新后就不能再拿covid当作用户名称使用

而在2022年发售的家庭聚会运动游戏《Nintendo Switch运动》当中,有用户发现部分恶意玩家为规避禁用词限制,在用户名称中夹杂著禁用单字使其成为可用名称引起社群议论,如果将禁止用词的范围扩大到单字的组合,原本并非「不合适」的昵称就有可能被问号覆盖。

随着国际社会情势的变化,禁用词本身的数量似乎也随着主机更新逐渐增加,即使过去可能不算是NG词汇的用语可能过些时段也会变成敏感用词,究竟哪些用语会踩到判断底线可能就有待用户们自行确认了。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3年2月21日 下午12:25
下一篇 2023年2月22日 上午11:3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