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过火踢到铁板!任天堂对 Vtuber《斯普拉遁3》直播企划踩线发出严重警告

任天堂于 10 月 11 日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使用其版权作品的指南,并严重警告「我们可能会对违反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的使用行为采取法律行动」,该推文似乎是对 10 月 8 日由个人势 Vtuber「木风公子」进行的「AV 斯普拉」(AVスプラ)直播影片带来的争议所做出的回应。

玩过火踢到铁板!任天堂对 Vtuber《斯普拉遁3》直播企划踩线发出严重警告

该事件发生在 10 月 8 日,日本个人势 Vtuber「木风公子」发起的一个《斯普拉遁3》直播企划「AV 斯普拉」,企划内容为在玩《斯普拉遁3》的时候,利用 OBS 实况软体的绿幕背景设定调整,把墨水变成透明色后在直播背景播放成人影片,看谁最先被 BAN 台就输了的恶搞企划,参加者还包括ひなちゅん、ソフィア・サファイア、息根とめる等 Vtuber 们。

随着「AV 斯普拉」这个关键字和话题在推特扩散开来,让许多《斯普拉遁3》的玩家感到不满,认为 AV 影片本来就不该出现在直播内容中,加上《斯普拉遁3》是一款老少咸宜的全年龄向游戏,为了炒作或是博眼球的作法太过恶劣,希望任天堂能够正视这个问题阻止这种直播歪风。

「让坏孩子知道任天堂法务部的厉害!」

事后息根とめる所属事务所「深层组」于 10 月 9 日在官方推特上发文表示已经对该 Vtuber 的不当行为给与严重警告(处分未定),而ソフィア・サファイア则是在自己推特上发表道歉声明后并做出自肃一个月的决定,至于整个企划的发起人木风公子则是在 10 月 11 日公开致歉,并删除问题影片。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2年10月12日 下午8:18
下一篇 2022年10月13日 下午7:4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