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穗之咲稻姬》影响开始种稻的玩家现身,游戏制作人为此感到欣喜

日本 Marvelous 于 2020 年在 Nintendo Switch/PS4/PC Steam 等平台上推出,Edelweiss 开发制作的动作 RPG《天穗之咲稻姬》(天穂のサクナヒメ),因游戏内容与日本稻米文化息息相关,不仅在游戏推出当时让玩家纷纷寻求农业从业者协助,也到农林水产省的宣传资料寻求攻略,制作人之一的「なる」还接受了农林水产省的专访,使该作品在当时成为热门话题。

受《天穗之咲稻姬》影响开始种稻的玩家现身,游戏制作人为此感到欣喜

近日由于台风「南玛都」直扑日本引发各界关注,有个推文就引起了《天穗之咲稻姬》制作人「なる」的注意。一名推特名称「プルーw」的用户发文表示,受到《天穗之咲稻姬》的影响开始了种稻生活,已经快到采收期了希望能撑过这次台风。该用户表示他在玩游戏之前完全不懂要如何种稻,还为此特地去从业者的部落格或是阅读专门书籍寻求协助,这让制作者「なる」十分感动。

「真的有人开始种稻了呢,好开心」

该推文发出后不少用户纷纷给予建议,也对于他的行动力感到敬佩,表示这块田会受到游戏主角「佐久名」的庇护,希望能发挥国产米之力度过难关。

当时只有秧苗的水田都长成如此美丽的稻田了

本文为任天饭原创编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0)
上一篇 2022年9月19日 下午4:09
下一篇 2022年9月19日 下午5:0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