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 PS5 涨价后,任天堂重申 Switch 不会涨价

昨日,索尼宣布 PlayStation 5 游戏主机涨价,其中,国行版本涨价 400 元,涨价后,光驱版官方售价 4299 元、数字版为 3499 元。

索尼 PS5 涨价后,任天堂重申 Switch 不会涨价

对此,微软今天表示无论货币价格如何变化都不会给 Xbox 涨价,而任天堂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重申了自己不会涨价的立场。

任天堂表示,正如此前在第 82 届股东大会上所说,虽然目前部分国家正处于通胀或者采购成本上升的情况之中,但任天堂并没有调高硬件价格的打算,并将继续审慎地决定未来的定价策略。

同时,虽然最终消费者的到手价格由零售商决定,但至少在任天堂方面,绝对无意提高硬件的交易价格。

曾报道,此前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表示,目前不考虑以调涨旗舰游戏机 Switch 的售价来帮助缓和生产和运输成本日增的缺口,以免吓跑消费者。

古川俊太郎表示,“我们是在全球的多元娱乐环境下竞争,我们总是从我们提供的娱乐价值来思考定价。”他表示,任天堂迄今为止已卖出 1 亿套 Switch 游戏,这对维持公司整体业务动能很重要。

今年 8 月初,任天堂已确认不打算提高日本 Nintendo Switch 价格。彭博社最近向发行商以及其他游戏机制造商微软和索尼询问了这种可能性。任天堂回应,目前“没有计划”涨价。

目前,日元正在贬值,在过去一年下跌了 21%。因此,电子制造商一直在略微提高电子产品价格以进行补偿。目前除了日本以外,世界各地的游戏机要便宜 100 美元(约 676 元人民币)。三大主机开发商都有理由担心,提高主机价格会使玩家和开发商失去竞争力。

(0)
上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上午8:07
下一篇 2022年8月27日 上午8:2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