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号公路》:在公路游戏中踏上自由之旅

九十六号公路是虚构国家皮特拉边境上的一条通往邻国的公路。无数人想要通过九十六号公路离开这个政治败坏、经济衰退的国家,而你正是这群充满叛逆思想的年轻逃亡者之一。这就是《九十六号公路》的故事,一个关于九十六号公路上不同身份、不同命运、不同理想但殊途同归的人们的故事。

《九十六号公路》:在公路游戏中踏上自由之旅

一、独一无二的叙事结构

游戏中玩家扮演一个个失踪的孩子,在公路上选择打车、搭车、步行或者其他意想不到的方式前往边境,每一次出发都是全新的体验。

随机性、自主选择、甚至永久死亡,这样的rougelite元素出现在一款剧情驱动游戏实属罕见,再配合游戏的碎片化叙事,玩家扮演不同的角色和重要npc们一次次相遇,如同散落的拼图慢慢拼合,逐渐了解到npc们背后的故事和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几条主线交织,最终在边境收束,形成巨大的戏剧冲突。每一次出发的选择和结局也将影响游戏最终的结局。

《九十六号公路》:在公路游戏中踏上自由之旅

游戏中共有七个主要的npc,他们的故事需要玩家不断的游玩去慢慢发掘,他们之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可以从侧面去发现一些背后的故事。和他们的相处,时而快乐,时而心酸,时而温情,时而惊悚,十分难忘。他们的故事,无外乎关于爱情、亲情、复仇、放下等元素。配合游戏明丽的画面和丰富的音乐,实在是一场又一场有趣的公路之旅。

二、各种小游戏增加了趣味性和沉浸感

游戏整体的游玩体验十分简单,没有复杂的操作跟繁琐的设定,玩家只需要像看大荧幕电影那样,一边欣赏着精彩的剧情,一边通过鼠标左键点击的方式进行各种选择即可。没有什么难点,唯独注意的两点:一是持有足够的金钱,二是保证有充沛的精力。因为在这个美丽的公路之旅中,如果玩家没有金钱将办不成很多事情,比如花钱睡觉,花钱购买食物跟饮品,以及花钱行方便。同样的,如果玩家没有精力也将走不到多远,玩家进行不同的行为都将消耗不定的精力点数,一旦点数耗尽,玩家将直接迎来被捕的失败结局。

《九十六号公路》:在公路游戏中踏上自由之旅

为了让玩家避免出现审美疲劳的情况,制作组还是往游戏的剧情中加入了各式各样的小游戏环节,比如帮范妮换车轮胎,陪桑亚玩纸杯藏球,跟佐伊下四子棋,吹大号演奏音乐以及在派对上打砖块跟踢球等。这些小游戏的融入十分自然,不会让玩家感觉到生硬。使用这种方式也能增加玩家跟各NPC的互动感,使得原先的剧本演出效果变得更加形象生动,也能让玩家不自觉地沉浸于其中。

三、非常优秀的游戏音乐

《九十六号公路》这款游戏是出自于《勇敢的心,世界大战》的制作团队Digixart之手,不仅有着一如既往的优秀剧本表现,有趣的玩法体验,更有着堪称一绝的音乐享受。毫不夸张地说,音乐是本作的灵魂,如果要给这款游戏打分9分的话,那么音乐这一部分至少也得占到5分甚至是更高。

《九十六号公路》:在公路游戏中踏上自由之旅

游戏内有着风格多变,充满70跟80年代感的流行摇滚乐,其中的每一首曲子都十分的应景,在需要调动玩家情绪的场合,也有响起恰到好处的旋律来烘托氛围。能够看出制作组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花了很多的笔墨来处理音乐这一方面。制作组也很自信,预感到玩家肯定会喜欢,便将这一首首带有熟悉旋律的音乐磁带当作是游戏内仅有的收集品供玩家收藏。

对于一款独立游戏来说,《九十六号公路》的整体表现可谓十分优秀。论故事,它是精彩的。论玩法,它是新颖的。论人设,它是吸引人的。论音乐,它是近乎完美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会畅通无阻,也可能会困难重重;可能会欣喜若狂,也可能会大失所望。但无论结果怎样,你都很期待它,享受它,期待跟它的每次相遇,享受跟它的整个过程,享受这个充满着”无数”可能性的冒险过程,那么《九十六号公路》欢迎并期待着你的加入。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日 下午2:50
下一篇 2022年5月11日 下午4:5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